温临

活在诗里。

推手16

请勿上升真人


半现实向 私设 架空


文笔渣


结局不定

我终于又回来啦!

—————————————————————————————————————

收拾了客厅,卜凡也没敢要求更进一步的关系,灵超乖的也知道不吵不闹,两个熊孩子都省心了,就剩那个离家出走的大的了。岳明辉也知道现在不是打电话给木子洋的好时机,他们彼此需要冷静,手机刷着朋友圈岳明辉就迷迷糊糊睡过去了,睡去之前还想着木子洋已经上飞机了吧。


到了法国的时候是凌晨三四点,主办还是派了翻译和导游过来给木子洋领去酒店让他倒时差,时装秀在五天后举行,木子洋只是需要一个借口。辗转了几次终于抵达酒店,木子洋把人送走自己直接往床上一扑,像个顽皮的大孩子。手机充了十几个小时的电已经满了,他脱了口罩给自己来了张自拍,随便修一修就迫不及待发了朋友圈,仅部分好友可见,岳明辉单独一组,灵超和卜凡一组。

虽然他不说,但是他知道岳明辉能理解。大人的感情可真好,几个字几句话就能让你明白。


那头岳明辉被灵超七八点喊醒吃早饭,顶着头蓬乱的头发就下了楼,专职厨师卜凡又开始忙这忙那。他稍稍听到一点动静就知道是岳明辉下楼了“老岳你等一下啊,面快好了,桌上有包子。”

窗台透出的光晕把卜凡的浅色T照成半透明的,隐隐能看见他让人眼馋的肌肉,岳明辉回过神来仰天长啸自己真是个渣男,嘴里咬着个包子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吃了半天才消失了一小块。“岳叔干嘛呢?不好好吃饭。”

转头看到灵超那张天真无邪的小脸,岳明辉就觉得还是儿子好啊。

“我们下午出去看电影吧。”卜凡把面条挨个端出来,想着大家都散散心。这个提议得到了灵超的赞许,他被憋得太惨了“好啊好啊,不是正好有部科幻大片上了吗!”

“你俩去吧,我下午写歌。”岳明辉吸溜吸溜的吃着面条。

卜凡和灵超也没再说什么,没有谁是离了谁活不下去的。灵超买好了电影票三两步跑回自己房间选衣服,顺便查查周围好吃的好玩的。

等岳明辉吃完了面条都没见那小孩儿跑回来,果然还是孩子心性。

饭桌上剩下两个人都刷着手机,很快岳明辉就看到了木子洋的朋友圈,没有人点赞和评论,他就也知道了意思,无非是个报平安罢了。“哎洋哥到地儿了。”卜凡刚吃完个包子,爪子还油乎乎的,单手拿着手机。岳明辉看了发笑,觉得卜凡也是个傻的,拿了纸巾就细细给他把手擦好,末了卜凡才扭头在岳明辉脸上亲了口。“老岳你真好。”

“别没大没小的。”岳明辉像是斥责一样拍了拍卜凡的脑袋,他明白卜凡要什么,一段稳定且彼此相爱的关系,可是他现在给不了。

但对卜凡来说,他只要岳明辉。

这卜凡也不知道从哪儿学的没皮没脸,趁着灵超在房间里瞎折腾抱着岳明辉的腰就不撒手了。“我也是弟弟啊,你对超儿咋就那么好呢?而且对洋哥也好,明明我们也......”岳明辉眼疾手快捂住了卜凡的嘴,可不敢胡说。卜凡也乖,不说话,一双狼眼可怜巴巴的盯着岳明辉,里头有无限的委屈。岳明辉最受不了这套,只能认命“那你想怎么样?不要太得寸进尺。”卜凡赶紧激动的点点头,岳明辉这才放心的撒开手。

谁知道这刚一松手,卜凡了就又把岳明辉搂怀里了,先是亲亲岳明辉的嘴巴又像是不满足,小狗一样在岳明辉颈间蹭来蹭去。嘴里委屈的念叨着老岳老岳,岳明辉其实很想站起来一溜烟儿跑回房间,但是他还是太渴望这段关系了。


“你俩又背着我搞在一起!”灵超一嗓子就打破了卜凡苦心求来的福利,这位小弟正拿着七七八八的外套内搭想让岳明辉帮着选的,结果刚出来就看到两个人腻在一起。“你们是想气死我和洋哥吗!”

本来不提木子洋就还行,这提到了木子洋,岳明辉马上一下子就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就蹿回了房间。

“李英超!洋哥不在,治不了你了是吧!”


楼下又传来灵超嗷嗷叫的声音,岳明辉脱力般躺在床上,手指点开木子洋的对话框反反复复的输入删除,最后什么都没发出来。手里拿着手机,岳明辉迷迷糊糊的睡过去,直到灵超小心的声音才将他叫醒。


“岳叔,岳明辉!起床了!”岳明辉没什么反应就是嘟囔了一声,灵超见状就直接趴在了岳明辉身上,小脑袋枕在岳明辉胸口,软着嗓子喊“岳妈妈起床了——”岳明辉这才挣扎了一会儿从床上爬起来,灵超也顺势跪坐在床上一双大眼睛亮亮的看着岳明辉。

“不是要看电影吗?怎么还没走?”

“我跟凡哥三点半的电影呢!陪你吃了饭再走!”但其实这是灵超跟卜凡达成的共识,他们怕岳明辉醒过来之后发现家里只有他一个人,怕他一个人吃饭会想起不好的事情而难过。


两个人拉拉扯扯下楼的时候就看见卜凡一边抽着烟一边在外头打电话“嗯。你放心,你在那边怎么样?”

对面不知说了些什么卜凡皱了皱眉头“那你打算怎么办?不管了吗?”

卜凡好像还打算说什么就看到岳明辉下了楼连忙改口,声音也小了很多“怎么可能!我们认识了这么长时间,是一辈子的兄弟,但咱们得就事论事。”

忍了一会儿岳明辉还是决定向卜凡走去,吓得卜凡赶紧抬手要他别过来,岳明辉觉得好笑,就站在不远的地方问他“是洋洋吗?”

“洋什么洋!还喜羊羊呢!这是我一发小。”卜凡赶紧跟对面说了声再见就挂断了电话。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得出答案,灵超在后面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暗骂卜凡的傻气。


但是岳明辉想要从卜凡那儿知道些什么还会没有办法吗?

肮脏的大人世界:)。


评论

热度(18)